智库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学部活动 - 学部会议
学部会议

中国医学科学院首届学术咨询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1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首届学术咨询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执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执委会主席王辰,副主席巴德年、刘德培、吴沛新等21名执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院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执委会主席王辰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学术咨询委员会工作进展及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讨论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增聘工作办法》、《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部(群)常务委员产生办法》以及战略咨询项目建议等内容。与会执委会委员就上述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所欲言并发表意见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部发展的殷切希望。执委会委员们一致建议:学部委员增聘工作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创新遴选机制,做到客观、公平、公正,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把医药卫生领域的杰出人才选拔出来;学术咨询委员会各学部要加强组织建设,尽快组建各学部常委会,常务委员应由热心学部建设、有精力参与学部活动的学部委员担任;战略咨询项目立项工作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切实服务行业发展,努力取得有创新有战略意义的咨询成果。执委会主席王辰感谢在过去一年中执委会委员为学部发展倾注的心血,要求学术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筹)认真梳理执委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落实,并融入到学部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学部委员共同努力,继续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