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学部活动 - 学部会议
学部会议

中国医学科学院召开首次学部委员会议

我院成立学术咨询委员会 设六个学部 聘任199名学部委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召开首次学部委员会议

学术咨询委员会作为高端学术智库,

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医学健康科技发展提供战略咨询


为有力加强对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的智力支撑,中国医学科学院汇聚我国医药卫生健康领域的杰出专家,成立学术咨询委员会并设立学部。8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学部委员会议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礼堂召开。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作为高端学术咨询机构与智库,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医学健康科技发展等提供战略咨询。学术咨询委员会设立临床医学部、口腔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学部、药学部、卫生健康与环境学部、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部等六个学部,聘任191名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8名北京协和医学院“百年协和”一级教授共计199名生物医药领域专家担任首批学部委员。其中131名学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王辰院校长向大会报告了学术咨询委员会的相关背景和筹备工作。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吴沛新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和首届学部(群)主任、副主任名单、《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术咨询规则(试行)》。

赫捷代表执行委员会,胡盛寿、张志愿、詹启敏、徐建国、李松、王威琪六位学部主任分别代表所在学部发言。学部委员分组研讨了加快建设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等议题,对学术咨询的重点方向和工作方式等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迈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