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学生志愿者撑起药物所“疫”片天

     

微信图片_20220531131032.jpg


  疫霾渐散,夏满京城。自5月份以来,药物所青年学生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并肩携手,贡献担当,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守护着药物所的平安。

 “请同学们提前打开核酸检测二维码,间隔两米,保持距离,有序排队。请同学们做完核酸检测后,不要逗留,有序离场……”问及身当“小蓝”的初体验,2020级博士研究生马子英表示,体会到大家的辛苦,“大白”老师已经汗流浃背。“同学们积极配合核酸采样,提前打开手机扫码,避免扎堆拥挤。老师们也很关心我们,买来我们爱吃的水果,一再叮嘱防暑降温。”作为分析室党支部的一员,马子英备受鼓舞,此次她与导师张金兰研究员一同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第一次看到报名通知时就特别激动,希望自己能为药物所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感谢老师们及时为我们解决生活问题。”闭环管理已近一个月,马子英笑称“生活很充实、很规律”, 现阶段老师会侧重布置文字性工作,让我们好好利用这段时间阅览文献。


微信图片_20220531131037.jpg


另一组核酸采样学生志愿者组长,2019级硕士研究生马鹏也有着同样感受,“周六气温已到38度,同学们都特别配合我们扫码工作,没有扎堆。平常看到老师们辛苦付出,我们都想出份力量”。即将迎来毕业答辩的马鹏特别感谢导师强桂芬:“老师每天都会组织线上开会,帮助我模拟答辩提出中肯的建议,我已决定将在药物所继续深造读博。”

“ 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 青年药学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紧握“最初的梦想”、挥动“隐形的翅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狂风暴雨中,在艰难险阻中,用稚嫩的肩膀驱散疫情阴霾,扛起了希望,照亮了前方。


供稿:药物所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