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离岗不离党 防“疫”筑屏障

基础所(院)耄耋老人积极接种疫苗好榜样 ,为他们点赞!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老年人是免疫屏障构筑的重点人群,自我市启动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基础所(院)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带头接种,争当表率,身体力行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按照上级要求,离退办自4月25日以来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400余名老同志加强针的接种情况,及时进行统计,建立台账。对还未接种完毕的老同志宣传接种加强针的益处,引导大家尽快接种,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加强针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为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赢得先机,并采取“日报制”持续统计老同志疫苗接种情况,并进行报送。

原生化学系98岁的离休干部吴冠芸老师,党龄66年,长期居住在养老院,她主动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我相信党相信国家的决策,我没有不良反应,状态很好”,吴冠芸老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希望自己能够发挥余热,积极做出表率,带动身边的老年朋友一起接种新冠疫苗。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421.jpg


 原生理学系93岁的离休干部严徽瑾老师,党龄70年,她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她时刻铭记着党员身份,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接种三针新冠疫苗,同时以身作则,引导身边符合条件的亲友积极接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428.jpg


原仪器中心93岁的离休干部孔祥诚老师,党龄66年,和原生物物理学系的90岁的司静懿老师,党龄65年,是夫妇,他们表示“作为老党员,支持防疫工作,我们可不能掉队”。他们早早地完成了三针疫苗的接种,用行动诠释了“党员引领,共种疫苗”。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433.jpg


原遗传室86岁的刘国仰老师,党龄有66年,他很早就接种了三针疫苗,他说:“我们是党员也是医学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符合接种条件,带头接种,共同建立免疫屏障,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他的老伴原生理学系张世仪老师和他同岁,也是有66党龄的中共党员,两年前因患有老年痴呆症和糖尿病并发脑溢血致其双下肢瘫痪长期卧床,刘老师与儿子商量过后,决定让她接种疫苗。目前张老师已经接种第一针,无不良反应。刘国仰老师表示,“我们老年人是易感人群,抵抗力弱,现在给世仪接种了第一针疫苗,在条件许可下,力争给她再接种上第二针、第三针疫苗,这样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孩子也放心了,我们非常感激我国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接种疫苗不仅免费,还给我们600元,这么高的奖励”。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416.jpg


以上几位老同志只是基础所(院)众多老同志的代表,基础所(院)共有离退休职工403人,除有明确医嘱不能接种疫苗的60人外,共有270名老同志接种疫苗,目前接种率达到82.32%。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党政方针,积极引导身边群众和朋友了解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消除对疫苗的疑虑,尽早参与疫苗接种,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共建免疫屏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自己所长,助力所院防疫工作,共克时艰。


供稿:基础所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