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协和医学院思政课“行走课堂”第十一讲顺利举办

2022年11月24日,协和医学院思政课“行走课堂”第十一讲走进动研所,邀请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党代表鲍琳琳同志为动研所青年教师和学生授课,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动研所共同主办。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院校党委副书记张勤,院校思想政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动研所领导班子和青年师生代表等线上参加学习。活动由院校党委副书记张勤主持。


张勤副书记主持会议


鲍琳琳同志向与会师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以“科技报国 攻坚克难 实干兴邦”为主题,讲述了动研所人在党的领导下和院校支持下,不忘科技报国初心,从“非典”到“新冠肺炎”,创造出越来越多的“中国智慧”,不断攻克“卡脖子”难题,研发出“从零到一”的基础科研创新的故事。她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传递出党和国家对科教人才的高度重视,更加坚定了大家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动研所人始终牢记实干兴邦,必将在新的科研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鲍琳琳同志宣讲


青年教师代表龚佳男同志围绕“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分享学习体悟。她表示,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十年磨一剑的毅力,瞄准医药健康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 “卡脖子”问题持续发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最大化地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龚佳男同志分享感悟


龙安雄等6位学生代表,分别从“新时代青年协和人的使命与担当”“自豪、责任、奋斗”“全面从严治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的强大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和“创新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切感受。


   学生代表发言


    在师生代表发言后,动研所彭小忠所长和邓巍书记分别从动研所落实院校核心基地建设要求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两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彭小忠所长表态发言


邓巍书记表态发言


姚建红书记作了总结。他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生动详实事例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一是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三是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四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教育、科技和人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他勉励动研所学子要始终跟党走,希望同学们奋发有为,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姚建红书记发表讲话


作为2022年院校思政工作年重点活动之一,思政课“行走课堂”让青年师生感受思政课课程育人的创新形式,自2022年1月起,每月举办一期。


    供稿:动研所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