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2021年管理岗新职工培训班圆满完成

dd547f71f5734f8293f9220fb3b1e1fe.jpg

2021年9月6日至1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年管理岗新职工培训班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东坝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培训为期6天,来自院校机关及19个所院、学院的81名新职工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13105608.jpg

党委书记姚建红、党委副书记王云峰、副院校长王健伟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秀君出席了开班仪式。

姚建红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代表院校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职工提出四点期许,一是做好院校文化的传承,二是做好事业的传承,三是做好科研的传承,四是做好院校史的传承。开班仪式后,姚建红书记为新职工讲授题为《铭记总书记指示,做协和精神传承人》的入职第一课。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学第一课”、院校干事创业平台及亲切的工作勉励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党的最新理论和新时期年轻干部能力要求,勉励新职工尽快转变角色,培养专业精神,做好职业规划,以脚踏实地作风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7744bf5b4ef0bef9dbcc1e44744f69a.jpg

王云峰副书记以《学习院校历史文化的目的与意义——院校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介绍了院校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史。他强调,青年人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须具备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当代青年。

000982779ae6f4107b749b644e867e8.jpg

王健伟副院校长在结业仪式上对新职工提出五点期许,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尽快成长为专家型管理人才;三是要遵规守纪,尽快熟悉工作程序、适应角色;四是要善于协同,勇于担当,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事业理想;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红线。


26d5ff5cc141a7f4d3c7297c5a3a837.jpg

开班仪式上,吴秀君副主任代表承办方祝贺协和医学院落成百年,对培训班的组织保障、纪律和安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863e1abafe40db9f078a81d6c58e06a.jpg

新职工观看了院校宣传片并进行庄严宣誓,院校管理岗新职工樊锦来代表新职工发言。

e4718773e9f190e0f3dab3bbad25721.jpg

本次培训由院校人事处主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承办。师资雄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需求。设置了院校史教育培训、事业单位改革形势与政策解读、心理调适、公文写作、办公安全及保密要求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还设置了加强团队建设、沟通协调等方面体验式教学,给学员们带来了全新的课程体验。在分组讨论环节,新职工就如何发挥专长,服务院校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同事情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今后要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进入工作岗位,以奋斗不止的精神积极投身于院校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是院校举办的首次全院校系统的管理岗新职工岗前培训,是院校加强管理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加强院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系列专题教学和交流讨论,促使新职工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院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增强了新职工对院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了岗位胜任力。


文字|蒋波 张蓓 王维铭

图片|童林


d737bd723d774b31aefc90de52375f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