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隆重举行系列匾额揭幕仪式

0.jpg


继去年吴宪大楼和今年9月10日可胜大楼命名揭牌之后,协和医学院今天又在九号院举行了系列匾额揭牌仪式。院校领导王辰、姚建红、李青、姚龙山、王云峰、张勤、王健伟及院校机关干部出席观礼。

1.jpg


王辰院校长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从“吴宪大楼”命名,到“可胜大楼”揭牌,再到如今位于院校本部的“协和医学院”“九号院”“尊科学济人道”“协和医学院壹号礼堂”系列匾额集中揭幕,是对协和精神和文化的昭示。不久,还将在西南侧原新天地宾馆上加“中国医学科学院”标识,由此,东单三条自东向西将依次出现关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协和医学院的系列视觉标识,使之成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一条街”,院校的品牌藉以彰显。

2.jpg


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主持仪式并表示,希望大家秉承协和精神,为将协和医学院建设成为我国最高医学教育机构,将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而接续奋斗。

3.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校领导王辰、姚建红共同为“协和医学院”“九号院”“尊科学济人道”“协和医学院壹号礼堂”四块匾额揭幕。

匾额凝集了中华民族思想文化的精粹,生动述说建筑历史,有“古建筑的灵魂”之称。北京协和医学院原址为豫王府,有三百余年历史,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协和老建筑的文化内涵,院校特邀古建研究、修复方面的专家设计相关匾额。

“九号院”得名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创建、发展的地方——东单三条九号。建校百年来,北京协和医学院秉承“尊科学济人道”的精神,开中国现代医学教育之先河,培养出张孝骞、林巧稚、黄家驷、诸福棠、曾宪九、吴阶平、吴英恺、顾方舟等一大批中国医学界泰斗,为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壹号礼堂与九号院隔路向望,是北京协和医学院的标志性建筑,曾举办多项重要活动,见证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世纪荣光。“协和医学院”“九号院”“尊科学济人道”“协和医学院壹号礼堂”四块匾额,集合了协和的文化基因,丰富了协和建筑的文化内涵,生动阐释了协和的人文精神。

4.jpg


此次协和建筑系列匾额的揭幕仪式是庆祝北京协和医学院落成100周年暨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65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协和医学院落成100周年暨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65周年纪念大会将于9月19日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将持续到10月9日。


文字|院校庆专班 金悦盈 新闻中心 沈青茁

图片|童林 朱兴鑫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