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博士后工作 - 博士后工作
博士后工作

关于做好2016年院校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落实院校人才发展规划,加快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交叉学科的研究,大力支持探索性的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经院校研究决定继续开展院校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在站期间表现出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遵守国家法律,身体健康。

2.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有创新思维,在站期间的创新研究工作展现出良好前景。

3.2015年9月1日以后进站人员,不包括与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

二、推荐程序

(一)所院推荐

所院成立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一般由7位以上在本学科领域学术造诣高深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应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团队精神进行评审,提出推荐意见。

(二)院校评审

院校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院推荐的人选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提交院校长办公会进行审核。

(三)公示

院校对拟资助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周。

(四)公布结果

公示期结束后无异议,院校正式公布院校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人员名单。

三、支持措施与管理

院校为获资助人员一次性提供5万元,资助金只能作为科学研究经费使用。

四、推荐名额

经院校研究决定,2016年度拟资助1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所院推荐不限名额。

五、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报送材料

1.单位推荐报告1份。

2.《2016年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候选人一览表》1份及电子版。

3.《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书》各一式2份及电子版。

(二)报送材料时间及联系方式

1.请各单位务必于2016年7月12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院校人力资源处。

2.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维铭  洪欣宜

联系电话:65105701  65105931

电子邮箱:hrdept_pumc@126.com

附件:1. 2016年院校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候选人一览表

      2. 院校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书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

                     2016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