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科研合作
科研合作

科研合作

一是地方合作

(1)落实好对贵州医科大学的帮扶任务。2017年在贵州医科大学组织以“结对子、促交流、谋发展”为主题的面对面科研交流活动,双方领导、中国医学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创新联盟、中青年医师创新联盟、院校各所院科技管理人员代表和院校相关部门人员与贵州医科大学各学院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交流科研和管理经验,推动双方合作。在贵州医科大学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成体干细胞研究重点实验室。

(2)积极推动与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苏州等地的合作联系。


二是企业合作

与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署协议,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上海生物样本资源合作研究中心,在生物样本资源库建设与共享应用、生物样本科学以及分子医学与精准医学等领域开展资源共享和合作研究。


三是海外合作

(1)积极推进与牛津大学的合作,就在牛津大学成立中国医学科学院牛津研究所,在研究所定位、发展目标、研究方向、组织运行管理机制、预算安排等方面与英方进行了多轮交流,就研究所的发展方向和合作协议达成共识,并于2017年12月6日在牛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牛津大学成立800多年来首次允许外部机构在其校园内成立合作研究单元。

(2)进一步深化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合作,2017年11月成功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组织召开“医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暨2017年中国医学科学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双边研讨会”,组织双方科研人员开展一对一交流,促成多项合作,就成立联合实验室等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