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北京协和医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专场活动


12月19日,北京协和医学院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在协和医学院新科研楼八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医务室主办,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协办,并得到护理学院和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据统计,共有128名学生及教职工捐献全血142单位(每单位=200毫升)。

在活动前,校医务室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包括联络和物资采买等;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协助校医务室,进行线上推送和线下海报宣传,普及相关知识,鼓励无偿献血;通过推送、海报发布二维码、问卷等形式,拓宽报名途径;建立献血活动微信群,在群内发布相关消息,便捷沟通渠道。

(活动现场志愿者合影)

活动当日,在北京市血液中心、校医务室、保卫处、行政后勤处、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和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多方努力下,献血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从填写表格、体检验血,到领取早餐、采血,再到献血信息核对、领取无偿献血证明和爱心纪念品,每一环节都顺畅进行。

(献血屋)

本次献血活动得到全校同学和教职工们的大力支持,大家的爱心顺着血流沿着输液管,流向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在此校红十字会对所有参与献血的爱心人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真挚地感谢;并呼吁:我们的一小份爱心,有可能成就他人生命的全部,让我们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用一次勇敢的行动,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共筑一个有爱的社会。


文/郭问 图/郭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