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校九幅学生作品入展“艺+医”艺术与设计创新展


1125-1225日,由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协和医学院委员会、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共青团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协办的“艺+医——艺术与设计创新展”亮相望京小街。123日,在万科时代中心中庭 NEEDART艺术空间举办开幕我校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艺+医”艺术与设计创新展

开幕式揭牌仪式

参展嘉宾与参展艺术家共同合影留念

“艺+医——艺术与设计创新展”缘起于四所高校团委联合发起的“艺+医”联合创作项目和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学改革后的新方向“大健康创新设计”课题创作,其目的在于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跨学科合作与思索的平台,鼓励学子们从医学与健康的主题入手,以人为本,以艺术介入疗愈为手段,思考艺术如何与医学结合、弘扬抗疫精神、抚慰人民身心,并以此激发艺术与设计在推广中国传统医药健康文化和参与未来公共健康中发挥功用的潜能。

艺医.jpg

经过近半年的创作,72位来自美术学院、医学院不同专业的青年学生,以“艺+医”联手互动的方式,合作和独立创作完成了他们的作品,涵盖油画、雕塑、设计、国画、壁画、装置等形式,主题包括在抗疫过程中基于个人思考形成的危机应急方案、释读传统医药与现实生活交叉的各类理念、为未来健康生活方式提出具有前瞻意义的设计规划等。这些颇具创新性的作品一方面展现了青年一代蓬勃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参与社会现实并发挥积极作用的担当与能量。

本次展览围绕“抗疫点滴”“中医新解”“探寻本真”“健康未来”四个版块展出58组作品。作品包括个人独立创作、艺医联合创作及“大健康创新设计”课题创作三类。在望京小街这一地标性公共空间的跨界尝试,也成为传递“艺术服务社会”美育精神的对话窗口。在这里,我们将看到年轻医学生在抗疫一线的成长、中国医学传统中天人相应的理念精髓、健康在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创新视角……

我校共有9名学生入展:

张程璐(药物研究所)、祝思远(中央美院)

《药理实验室》

张丁月(临床医学八年级)

《药/仪器》

徐语同(护理学院)、李晨(中央美院)

《互动太极公园》

李雅琪(临床医学八年制)、彭家园(中央美院)

Life before Birth

阳天睿(临床医学八年制),武一杉(中央美院)

《交错的意识》

王招荐(临床医学八年制)、马硕藜(中央美院)、刘金凤(北中医)

Dream walking——关于梦的研究计划》

张凯希(临床医学八年制),邸雪娇(中央美院)

《梦与痛 • 系列》

李维莎(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柯维茜(中央美院)

《慰灵灯》

冯璐(临床医学八年制),龚玫(中央美院)

《急诊室的故事》

展览将持续至20201225日,欢迎师生前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