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所院交流
所院交流

迎百年 学党史 | 药生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学习第一课

3月30日上午,药生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学习第一课。院校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正副书记、支部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淑英同志主持。

孙波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从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不同特点及各自岗位实际,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细化实化具体步骤,要求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推进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贾淑英书记传达了院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领学专题学习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校党委部署要求,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要求:一要全面准确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委党组和院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牢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注重立足实际,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车永胜副所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武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史鉴今、观照未来,结合核心基地和双一流的建设目标,认真谋划研究所事业发展,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研究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图|药生所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