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所院交流
所院交流

迎百年 学党史 | 信息所/图书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1年3月26日,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简称“所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院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所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馆党委书记刘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所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把学习党史同助力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结合起来,深刻认清历史定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紧密围绕核心基地建设奋发有为。二是把学习党史同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所馆要在院校的领导下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三是把学习党史同引领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学,在业务工作中带头成才,在落实重大任务中不计得失、冲锋在前。

59

池慧所馆长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她结合自己参政议政的经历,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对相关领域委员的建言献策进行了生动讲述,激励所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工作,为科技创新和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刘辉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进一步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院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国家“十四五”规划与所馆发展、岗位履职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图|信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