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所院交流
所院交流

迎百年 学党史 | 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2021年4月1日,病原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由病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海鹰同志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部门和研究单元(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云峰副书记、副组长院校学生处(学工部)马春雨处长,联络员吕莹莹同志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雷忠良同志首先作了动员部署。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潜心学习研究,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战略定力用。要把学习党史与深刻分析研究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起来,与全面促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院校王云峰副书记对病原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四个要求,通过学习和感悟历史,进一步弄懂社会、国家、民族发展之道理,学会用历史观来观照当前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跳出“小我”,走向“大我”甚至“无我”。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提升理论功底,同时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和交流提升思想境界。三是要通过学习促进研究所事业发展。他表示,病原所在传染病防控科技支撑,在促进院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的事迹和光辉的榜样,需要我们挖掘和宣传他们,积极传承精神和文化,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团结一致迎接挑战,以“纯粹”的赤子之心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

随后,金奇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

雷忠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要认真落实王云峰副书记的指示要求,按照院校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切实聚焦学史力行,深刻体会党中央在加强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决心和信心,深刻理解病原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基铸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内涵建设向新的发展平台迈进。

供稿|病原所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