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

长训班学员赴北京科学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增强长训班学员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丰富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2024年3月10日下午,院校第2期年轻干部长训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学员到北京科学中心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科技报国、兴国、强国的奋斗足迹,学习领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学员们集中参观学习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通过240余张历史照片和137件实物展项,集中展示180余位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的生动历史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传统。

    大家静心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感悟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学员们还对生命、生活、生存主题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对航天、地质、气象等科学知识普及和运用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代代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中国科技工作者汇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以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情怀,书写了一段段彪炳史册的人生篇章。感佩于科学家爱党爱国的情怀,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不断增强科学素养,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院校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WPS图片1.jpeg


供稿:组织部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