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院校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纪念会议

2023年5月11日上午,院校举行以“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会议,院校领导、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2023年度院校优秀护理人员、各医院护理部及工会负责人、护士代表、护理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王院长.png


王辰院校长护士节讲话:“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

(根据王辰院校长视频讲话记录整理)

亲爱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从事护理专业的同事们:

非常高兴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表达我们内心的祝贺和尊重。护理专业是一个至为重要的、直接关乎每个人生命健康、人生幸福的专业。这些年在从事医务工作的过程中,在和我们护理界同道打交道的过程中,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特别是我们已经进入小康社会,在解决温饱问题之后,健康已成为第一大民需,成为人民群众所追求的美好生活的最核心内容,而护理界在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人生、健康、生命的问题和护理学界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社会、国家、民族、人类是不是有一支好的护理队伍,这和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和生活幸福都是直接相关的。

今年5·12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Our Nurses,Our Future.)。这是让人非常感动的一句话。的确,护士们之于每个人乃至整个人类,是不是真正最能发挥极致作用的一群人?是不是最应得到尊重的一群人?是不是最富于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的一群人?护士、护理工作跟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密切关系,这种关系并不间接,而是十分地直接。所以,我们要发自内心地尊重护士,发自内心地培育护理队伍,发自内心地发展好护理事业,这是我们卫生行业、社会、民族、国家和人类都应该重视的重要问题,直接关乎我们的未来。

深刻地认识护理的重要性,是我们对护理真正重视、真正给予护理界以温情、物质支持、精神和道义支持的出发点。相信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会是这样的一个地方。首先对我们院校内,进而对中国护理学界,再进而对全人类护理学界,我们都应当是一个先进的思想源和强劲的动力源。我们一起努力!

感谢大家!祝贺大家5·12国际护士节快乐!


王辰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

2023年5月12日


 

 2cfe41bf8867b6484d0ac9ae677ff01.jpg


李青副院校长主持会议,并指出协和历史上有很多护理先贤大家,为护理事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天的协和人也应追随前人的步伐,初心不改,革新求变,为护理学界的发展、护理学科的发展打开一扇窗,探出一条路,真正推动护理学事业兴旺发达。


 1042a0b74a9e80e69e818f41e0835e6.jpg


吴欣娟理事长代表中华护理学会致辞。她指出,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在平凡而又伟大的护理岗位上,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经受住种种考验,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赞誉。当下,时代赋予护理工作者更艰巨的任务,国家托付给护理工作者更大的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11213208.jpg


张抒扬副院校长宣读了院校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护理人员的决定,并对院校全体护理同仁致以节日问候。她表示,院校广大护理同仁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倡导、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推进院校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805ee4ac7d4e87065ca9e92d7895d83.jpg

张抒扬副院校长为“杰出护士”获得者颁奖

 

 1.jpg

2.jpg

4.jpg

3.jpg

5.jpg

6.jpg


李青副院校长、张勤副书记、吴欣娟理事长为“优秀护士”获得者颁奖

 

bbae8c598ce5053da6f86da2037911a.jpg

0f4431469ba7f0b64588e45a1fd27b7.jpg

 

“杰出护士”获得者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马鸿鸣主管护师、肿瘤医院头颈外科戴丹丹护师分别作交流发言。

 

63005ef56a6a6f8020f1b9d50fa2218.jpg

2139c00edb663430d7eb0ce6ea09d38.jpg


整形医院护士曹力文和护理学院姜懿珊、张逸飞同学,护理学院嫣羽合唱团分别带来沙画钢琴表演及合唱,以多种形式展示了护理队伍的职业精神和人文素养,向广大护理前辈和护理同仁致敬,向护理精神致敬。


553eb16ae82bf00e1207af1b58af31d.png

 

 

供稿:医院事务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