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2年5月14日21:00,院校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北京高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院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王辰院校长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及复杂性,指出院校各所院、各部门对当前疫情防控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方案措施。强调要做好学生、教职工及医护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演练,加强疫情防控专业化处置能力的培训,重视疫情防控督导和问题的整改,落实好管理好学生活动、管理好重点师生、管理好校园阵地、管理好医院正常服务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发现问题,果断迅速解决问题。王辰院校长还对居家办公提出要求,居家办公要保持通讯畅通,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


姚建红党委书记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北京市系列工作通知和会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严字当头,夯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调要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强化学生管理责任人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工作力量往疫情防控工作转移,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等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管理体系、应急机制高效运转。京外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姚龙山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北京市两起聚集性疫情相关单位和人员问责处理情况以及相关典型案例,并对近期院校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所院、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的责任,重点关注学生疫情防控管理,重视督导问题的整改工作,把控重点环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王云峰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委教工委紧急文件精神、5月13日和14日北京市委教工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解读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补充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强调各所院、各学院要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并广泛宣传学生纪律处分规定。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院校领导,各所院党政主要领导、办公室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教育部门负责人,院校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