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齐心共筑保护屏障

院校推进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系列报道之二

为保障老年人健康生命安全,放射所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放射所退休职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在工作中,离退休工作处发现许多退休职工因为有基础性疾病,对接种疫苗存在顾虑,接种积极性不高。为此,工作处深入了解退休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进行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和临时接种点的介绍,动员退休职工就近就快接种疫苗。

首先,离退休工作处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了解未接种疫苗的退休职工身体情况,建立退休职工疫苗接种台账、重点关注人群台账,从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到重点关注、精准服务,疫苗接种工作力度不断压实再压实,做到了动员全覆盖。然后,工作处工作人员对没有接种的退休职工上门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安全性,以及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工作人员还以自己90岁父母接种疫苗的亲身经历进行讲述,引导退休职工科学认识疫苗对易感人群的保护作用。

当了解到卢正福和杨秀梅两位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工作处担心老人接种疫苗后若有反应无人照顾,随即联系放射所退休服务志愿者,安排了后续保障工作,使两位老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处还为92岁高龄接种疫苗的胡璧老师录制了疫苗接种的访谈视频,通过胡老师讲述自己接种新冠疫苗的全程感受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呼吁放射所其他退休职工尽快积极接种疫苗。

通过工作处近期积极的疫苗科普宣传和精准服务,退休职工的疫苗接种积极性和主动性均显著提高,截至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已达到85%。在院校领导的关心和所领导的支持下,离退休工作处将进一步将退休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努力早日做到应接尽接。

 

691439ab2f354f3baf124ee6c9710f8f.png


供稿:放射所离退休办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