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情系雪域高原,坚守援藏初心 院校援藏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7月13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援藏工作座谈会在吴宪大楼707教室举行。

 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监察专员,行风处处长付文豪,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副院校长李青、张勤,院校党委组织部、医院事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医院院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第七批援藏医疗队队员,往期援藏医疗队队员代表以及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领导等线上线下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李青副院校长主持。

 2.png

张勤副院校长宣读了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名单。

3.png

协和医院杜斌副院长、阜外医院杨伟宪副院长、肿瘤医院付凤环副院长、整形外科医院蒋海越院长、血液病医院姜艳玲副书记、皮肤病医院李珉副院长分别代表各医院发言,均表示对援藏队员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医院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携手推进自治区人民医院学科水平、服务能力等实现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

 4.jpg

阜外医院冠心病二病区副主任医师宋雷同志代表第七批援藏队员发言,他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对于援藏队员们的信任和支持,援藏工作是光荣而艰巨的,肩负使命和责任,必定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第六批、第七批(留任)医疗队队员,皮肤病医院张韡博士在线为大家分享了在藏工作一年的经验与感受,从生理到心理、从生活到工作都提了很实用的建议,赢得了阵阵掌声。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虹同志、彭斌院长、陈虎常务副院长在线参会,李虹书记代表自治区人民医院表达了感谢,并期待继续与援藏单位及专家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深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健康西藏”建设目标。

 5.jpg

郭燕红监察专员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肯定了医科院过去70年对于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坚守和付出。并指出,组团式援藏6年来,实现了“两降一升”和“三不出”的目标,人均预期寿命从2014年的68.2提高到了2020年的71.1岁,极大地惠及了西藏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决策,定目标、定机制、定重点、定保障,巩固提升组团式支援成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而推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

 6.jpg

姚建红书记对第七批援藏医疗队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弘扬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职业精神,发挥国家队的示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医疗本职工作,让西藏人民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得到最优最好的医疗服务;二要继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多向先辈前辈学习,提升自己,争取成为后人学习的榜样;三要做到民族一家亲,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习俗,迅速融入藏族同胞中去;四要带动和推动自治区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把所学所长带到西藏,和西藏同道共同提高进步;五是希望队员们保重身体,派出单位和医科院就是援藏队员的大后方,一定做好支持支撑工作。原有的专项科研支持基金要继续做,更要拓宽支持范围,增强支撑力度,真正解除后顾之忧。

 7.jpg

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监察专员、行风处付文豪处长为援藏队员授旗。

院校领导为援藏队员代表赠送了行政后勤处精心采购的物资装备。

 8.jpg

附: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名单

彭   斌          协和医院副院长

丛   林          协和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

陈   飞          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周立新          协和医院神经科副主任医师

游   燕           协和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医师

仲光熙           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程歆琦           协和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师

侯秀凤           协和医院护理(管理1)主管护师

胡少文            协和医院护理(妇儿专业1)主管护师

刘   鑫            协和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

宋   雷            阜外医院冠心病二病区副主任医师

吕建华            阜外医院结构性心脏病三病区主治医师

陈闪闪            肿瘤医院内科主治医师

蔡   磊            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十八科副主任医师

葛美丽            血液病医院贫血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

张  韡(留任)皮肤病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医师


文字作者:医院事务处                                                    图片作者:宣传部栾童林

供稿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供稿部门:医院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