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历史上的今天(第16期)——1959年5月9日我院首届工会代表大会召开

1959年5月9日至10日,中国教育工会中国医学科学院第一届代表大会在东单三条壹号礼堂召开。1957年原中国医学科学院和中国协和医学院正式合并后,根据院党委指示并经上级工会决定,原中国医学科学院工会和中国协和医学院工会合并组成我院工会临时基层委员会。随着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至1959年工会组织日益壮大,已有会员3500多人。第一届工会代表大会从1959年4月开始筹备,经过紧张工作,于5月9日上午8:30在礼堂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339人,列席代表74人。会期两天:9日上午听取院工会临时基层委员会主席邹德馨代表临时基层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李钟勋做重要指示,重点分析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党的领导问题、思想教育问题及工会和行政的关系问题;9日下午和10日上午,代表们分成16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10日下午选举首届院工会委员会。12日上午院工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选举陈子杨为工会主席,王文彬、傅丰永、康炳良为工会副主席。


展览内容

1.院报有关首届工会代表大会的报道(1959年5月9日、18日院报第69、70号)

2.成立临时工会委员会及临时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通知(8-YJ-1959-GH-1)

3.首届工会代表大会通知、日程及证件(8-YJ-1959-GH-1)

4.部分照片(8-SX-ZDHD-5)

(致谢:肿瘤医院沈惠芝老师为照片说明提供帮助)


1959-BK-10-63.jpg

1959年5月9日院报关于首届工会代表大会的报道


1959-BK-68-68.jpg

1959年5月18日院报关于首届工会代表大会的报道


成立临时基层工会委员会-8-YJ-1959-GH-1_副本.jpg

成立临时工会委员会及临时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通知


会议通知_副本.jpg

召开首届工会代表大会的通知


会议日程_副本.jpg

首届工会代表大会日程


代表证_副本.jpg

代表证


首届工会大表大会会场_副本.jpg

我院首届工会代表大会会场


邹德馨代表院工会临时基层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首届工会大表大会党委副书记李钟勋做报告_副本.jpg

李钟勋副书记在首届工会代表大会上作重要指示


首届工会大表大会代表_副本.jpg

首届工会代表大会代表们


首届工会代表大会分组讨论_副本.jpg

首届工会代表大会分组讨论现场


工代会缩小版水印.jpg

1959年5月10日我院首届工会代表大会合影


供稿:档案中心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