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迎春送福添年味 翰墨飘香暖人心——基础所离退办开展“写春联 送福字 剪窗花”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2月21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冬至”,基础所老同志们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表达对所院深厚的感情和对师生员工暖暖的关怀,在老同志活动室为师生员工送福字、写春联和剪窗花,院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春宇、所院党委副书记朱明出席活动。


23249db19c434631891b8314ccdababc.png

9063e21f80624dfe83b25d38432e774d.png


老同志活动室暖意融融,吴仁财和徐玉萍老师分别用楷书、行书和隶书,为师生书写出一幅幅散发暖心墨香的大红春联和“福”字。

臧喜伏、马艳红和姬民老师剪出一张张涌动着艺术气息的窗花,传递着新年的祝福,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活动现场,不仅写好的春联、福字和窗花被“一抢而空”,师生们还根据自己的学业、科研和管理工作提出了“私人订制”的要求制作原创春联,与老同志一起现场DIY春联、福字和窗花。

活动为期两天,师生职工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书写并送出200余套春联、福字。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欢迎与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老同志的春联、福字和窗花比购买的更有年味、更有意义,自己真切感受到了老同志的关怀,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干劲更足了。通过活动的开展,老同志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进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心坎里,新老职工欢聚一堂,凝心聚力,共祝所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7f3aa46fc01d42258babb32ff8d2e9f4.png

10c449b75a3e437aa476ef3643e717b1.png



文字:基础所离退办

图片:郭志晨 刘婷婷 李斌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