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兰州大学校领导来院校开展合作事项对接活动

9月18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王锐一行来院校开展合作事项对接。院校长王辰院士,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副院校长张勤出席对接活动。

 

d6bb0975371f448aacd0c1f5509ba472.jpg

   

座谈中,规划发展处处长杨俊涛介绍双方合作背景及具体事项落实情况。双方围绕合作事项展开讨论,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ad973b4b92d247329f4a4b346092c142.jpg


王辰希望能通过开展最实质的合作使双方受益,丰富医学事业。他强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对接,力争在药学、核医学等学科发展,区域医学中心建设,创新单元申报与建设,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效。


a3.jpg


马小洁代表兰州大学对北京协和医学院落成100周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建成65周年表示祝贺,对院校各位专家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他说,双方自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开展了多项实质性交流与合作,下一阶段兰州大学各医学学科要更加主动、更加深入地融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团队中,扩展合作层次和内涵,全面提升兰州大学医学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


a4.jpg


兰州大学医学部、医学各学院负责人,我院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珂、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自2021年3月21日兰州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共同商议形成合作事项清单,重点推进学科建设、教育改革、科学研究、医疗护理、人才交流和学生培养共六方面36项合作任务,形成具体项目任务书。同时建立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预期目标和双方项目负责人,保障双方合作事项有序推进。经过半年多的时间,目前双方已开展多次互访交流,多项合作任务的推进已取得实效,如兰州大学循证医学研究团队申报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循证医学研究创新单元已通过论证及建设公示,目前正在按程序批复;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已加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十三五”课题慢阻肺及间质性肺疾病队列研究;公共卫生学院加入中国群医学联盟并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公学院合作举办“健康丝路论坛”;北京协和医学院拟录取我校多名学生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已有多名教师参加北京协和医学院专项教师培训等。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