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2022年11月25日上午,院校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院校长王辰,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校纪委书记王峥主持。


 图片1.png


王辰院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和改进工作作风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参训学员都是院校和所院的领导和管理干部,把握着院校的发展命脉,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行业和国家责任,节私奉公,袪虚唯实,时刻检省自己,切实承担起协和人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医学卫生健康事业谋发展;要提高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深入理解岗位职责,不断学习,勇于实践,深入掌握管理规律,以“知愧、知耻、知恩”的良知和协和人“尊科学济人道,寓高贵于朴实,以天下为己任,助众生求福祉”的精神,为国家医学卫生健康科教事业发展引方向,做支撑;班子成员要准确定位,摆正角色,团结协同,相互配合,担当作为,以国际视野、历史眼光和大医学大卫生大健康的眼界和思维,做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图片2.png


姚建红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院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净化灵魂,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态度。要跟进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明辨思维,开拓视野,认真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有所为,常学常新。


 3王峥书记.jpg


王峥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王辰院校长和姚建红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思践悟,为推动院校发展和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所院班子成员及院校机关处级干部共约150人在线参加了开班式。为加强院校干部教育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院校每年举行1-2期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精选培训主题,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院校中层干部的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此次培训为期2个月,将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国际政治形势、卫生健康政策等方面内容。


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