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院士应邀到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授课

2022年1月13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院士应邀到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做“医学生物化学精要”专题授课,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们聆听了王志珍院士的精彩授课。


 王院士授课现场照片.jpg


本次课程,王志珍院士阐释了医学生物化学中重要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详细讲述了科研人员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完成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工作的曲折、艰辛历程。充分肯定了吴宪先生在世界范围内对生物化学做出的重大贡献——于1929年正式提出蛋白质变性学说。王志珍院士强调,这一重大贡献,从实验到理论全部都是在国内实验室完成的,充分体现了协和人严谨的科学研究精神。

本次授课有理论有实例,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同学们跟随王志珍院士的授课思路,深入地学习了生物化学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前辈为榜样,夯实科研基础,努力奋发,多出科研成果,为院校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群公学院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