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委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2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委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段冬梅作动员讲话,委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杨建立对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院校长王辰作表态发言,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主持会议。

段冬梅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回头看”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督促整改落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巡视主要任务,充分运用巡视工作方法,认真受理干部群众信访,推动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遵守巡视有关规定,组织专题学习,做好工作对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杨建立同志对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做到“五个坚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委党组巡视组要聚焦“四查十四看”监督重点,围绕“四个紧盯”,深入查找被巡视单位存在的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三是院校党委和委党组巡视组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政治责任,充分信任支持,加强相互监督,共同完成好委党组交给的政治任务。

王辰同志表示,院校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态度对待巡视工作,强化协作配合,以实事求是精神主动接受监督,压紧压实责任,以动真碰硬魄力落实巡视整改,用好巡视成果,以真抓实干劲头推进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核心基地”及“双一流”高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党组第一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导组成员,委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院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所院、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办、纪检、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会。

此次巡视,委党组第一巡视组将在院校工作一个半月。巡视期间(7月15日至8月31日)分别设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1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巡视办转第一巡视组;举报箱:新天地大厦5层水房、吴宪大楼二层西侧步行梯;电子邮箱:al3051270180@163.com;举报电话:13051270180,受理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