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线上宣讲会

2023年5月6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线上宣讲会召开。王健伟副院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校所属所院、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约130人参加会议。

2023年4月28日,院校正式印发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这是院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统领性管理制度,标志院校实验室安全进入规范治理的新阶段。王健伟副院校长在宣讲会上指出,院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要求各单位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对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各种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安全教育入心入脑;二是加快构建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管理责任、规章制度、隐患排查、宣传培训等五大体系;三是加大人、财、物等资源投入,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院校实验安全管理办公室王卫主任对院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对院校后续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供稿:实验安全管理办公室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