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中国医学科学院近百位科学家位列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2年11月3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的最新版本。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的34位学者位列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职业生涯影响力“榜单,97位学者位列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2022年9月1日的Scopus数据库快照,提取截至2021年底的引用数据,通过科学家的工作被引用情况反映科学家在全球范围的学术影响力。该榜单分为“年度影响力”榜单和“职业生涯影响力”榜单,前者集中体现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后者统计了科学家截至统计期间的职业生涯综合影响表现。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涵盖文、理、工学科等22个领域和174个子领域。

 

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职业生涯影响力”榜单

中国医学科学院科学家名单(按照榜单次序排序)

职业生涯榜单.png



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

中国医学科学院科学家名单(按照榜单次序排序)

年度榜单01.png

年度榜单02.png

年度榜单03.png

供稿:科技管理处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