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院校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机关团支部走进北京鲁迅博物馆

2023年3月10日,院校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机关团支部成员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进行交流学习。


1.jpg  

 二十余名院校机关青年参观了“鲁迅的道路——鲁迅生平陈列展”,展览汇聚518件文物展品和600余幅历史图片,以雕塑、绘画、场景复原为辅助,运用多媒体技术,叙述鲁迅生于绍兴,求学南京和日本,归国后辗转杭州、绍兴、南京、北京、广州、厦门、上海的经历,展现其作为中国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教育家的卓越成就和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做出的重要贡献,彰显其甘于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和敢于斗争的“硬骨头”精神。


2.jpg

     

北京鲁迅博物馆党委办公室主任马海亭同机关青年进行座谈,为机关青年们进一步解读了鲁迅先生作为民主战士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激励青年们心怀天下,砥砺奋进,担当时代重任。院校机关青年表示,鲁迅先生堪称现代中国的民族魂,他的精神将始终指引一代代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立时代潮头,让青春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夺目光彩。


3.jpg


供稿:团委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