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秉持科学精神 践行医者使命——协和医学院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在见证协和百年历史的壹号礼堂举行了2022年开学典礼。沐浴阳光,胸怀壮志,在这承载收获的季节,2022级新同学开启了他们将为之奋斗的医学事业新征程。


702c137ccdcb4dfeb0a5b2df3831500e.png

2022年开学典礼主席台

开学典礼在观看院校宣传片《尊科学济人道》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通过影片回顾了协和与党同行、与国同心的百年历程,在协和历史的峥嵘与荣光中,体悟协和许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和改革创新的引领担当。


097564f12fac4fa8820a5803c9f83782.png

医学生宣誓


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后,由教务处处长马超教授领誓,全体新生庄严宣誓,“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铮铮誓言映初心。字字句句均是协和学子心底的声音,编奏成启程追梦的号角。


678ed33f96594f0ca55e71a1c7b655f9.png

王辰校长讲话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学部委员,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从“人格、学格、体格”三方面受到锻造,培育出美好的人格、学格、体格,成就圆满事业人生(王辰校长讲话内容将另文发表)。


bc13d93347b3474cadc2ec868053798c.png

姚建红书记主持


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主持典礼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协和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不断挖掘、思考、继承和发扬我们协和精神的内涵,要有胸怀天下的境界、甘于付出的品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站在协和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充满骄傲、自豪,更怀揣信心和梦想,与新学子们共同出发,谱写协和新百年的璀璨华章。


83989970ed554d80ae8461080d7cc6fa.png

2025届博士生李忠臣代表新生发言


新生代表2025届博士生李忠臣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协和人,将勇敢地担当起发展祖国医学,护佑人民健康的重任;将怀揣家国情怀,传承协和精神,彰显学子风貌,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温度、有担当的协和人。砥砺前行,接续协和的百年荣光。


98c89f26c7b749d3bd435ee29c4a9ae7.png

整形外科医院院长蒋海越代表教师发言


整形外科医院院长蒋海越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要“乐学善思,笃行致远”,注重“强基”训练,不断守正创新,树立正念思维,具有悲悯之心,以坚毅执着的求索精神,攻坚克难的无畏品质,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担负起“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艰巨使命。


262b3ac34dcb4e958fb031ad24bb2d26.png

院校领导入场


0ab6a61154c14cfbbcf98c9c5f69bfe5.png

东庭会场


c64a2fcbb5ac4050a21ca9e26b16d28f.png

西庭会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壹号礼堂主会场和35个分会场,院校领导、各培养单位领导、教师代表及2472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供稿:院校办公室

图片:童林  朱兴鑫  郭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