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刘洋博士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亚太区榜单

11月14日,2022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亚太区榜单(2022 MIT Technology Review Innovators Under 35 Asia Pacific)正式发布,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免疫学系刘洋助理研究员入选。据悉,刘洋是中国医学科学院首位该奖项获得者。
 


颁奖典礼上,刘洋以“天然免疫表观调控中的RNA修饰(RNA Modification in 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Innate Immunity)”为题介绍了她的研究工作,随后参加了2022世界科技青年论坛的 “她”样绽放女性科学家圆桌讨论

 


1.jpg

2.jpg


刘洋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教授。她主要从事免疫学研究,探索感染与免疫的RNA修饰表观调控,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在Science、Cancer Cell、Cell Research、Signal Transduction Target Therapy等杂志发表系列高水平文章,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3项,主持国自然面上等科研项目。曾受邀参加德国“第68届诺贝尔奖医学/生理学获得者大会”,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获得“第十届中国免疫学会学术奖—青年学者奖”。                                                


Innovators Under 35简介  
自1999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从生物医药技术、能源材料、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通信、智能制造等多个前沿学科和科技领域中遴选出35岁以下对未来科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远见者、先锋者、发明家、人文关怀者或者创业家。“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35 Innovators Under 35,以下简称TR35)堪称全球科技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青年人才评价体系之一。历史上的TR35获奖者中不乏诸如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发明者张锋、生物成像技术先锋庄小威、特斯拉联合创始人斯特劳贝尔、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等各行各业的世界级权威。2014年,TR35第一次在亚太地区进行区域性评选。


供稿:基础所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