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北京协和医学院在 “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7月30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的87所高校提交了1150件作品。经相关学科专家认真评议、主办单位审定及公示,共评选出一等奖44名、二等奖85名、三等奖86名、教学风采奖18名、教学设计奖21名、制作奖16名、鼓励奖138名以及优秀组织奖27所院校。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青年教师荣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教学风采奖1名、教学设计奖2名、制作奖1名、鼓励奖2名。同时,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微课要求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和展现教师对某一知识要点的讲解,不仅要在短时间内组织教学、深度讲解知识点,同时还要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使课程内容生动形象,充分调动学生的注意力和兴趣,这对教师的综合教学素质要求较高。本次比赛得到学校及各所院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教师发展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为今后进一步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环境,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0801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奖表格制作.png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