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党委召开支部质量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40305101945.jpg


为贯彻落实院校支部质量提升年工作安排,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以下简称“所馆”)党委于2024年3月5日召开了支部质量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朱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支部质量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24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纪检工作要点》精神。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从参加院校专题培训的收获感悟、如何凝练党支部品牌、如何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动员部署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元指出,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要充分利用所馆丰富资源,推动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在纪律教育方面,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工作需要全员全面参与,党支部书记要从更高层面全面抓、抓全面,做好计划和部署,层层落实责任。

党委书记朱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院校印发的支部质量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党支部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一是要从更高格局认识和思考支部质量提升年工作的重要性、目的和意义,增强内生动力,充分调动支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认真抓好学习,练好内功,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三是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各党支部特色优势,使每一个支部都能出品牌、出亮点、出特色;四是要以“四强”党支部、“四好”党员为目标,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支部质量提升年工作取得实效,形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业务发展新局面。

所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和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信息所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