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部活动
学部活动

中国医学科学院首届学术咨询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0年6月29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首届学术咨询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执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执委会主席王辰,副主席巴德年、刘德培、曹雪涛、吴沛新等28名执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院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执委会主席王辰学部委员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规划纲要》,原则通过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违背科学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选举办法》、首届学部(群)常务委员名单、《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选聘工作办法》及2020年选聘工作安排,并讨论了2020年学部委员会议安排等内容。

与会代表们对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规划予以肯定,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核心基地的重要内涵,找准核心基地的定位,突出国家使命,积极发挥“排头兵”、“火车头”作用,遵循大卫生、大健康及全生命期的理念,围绕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加快建设“核心基地”。会议要求首次学部委员选聘工作,要切实做到客观、公平、公正,破除“五唯”,注重实绩贡献,充分发挥同行专家和大数据的作用,互为补充、互为支撑,严肃评选纪律,选聘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品格高尚、学风正派的人才担任学部委员。

王辰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半年里广大学部委员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对新冠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关键支撑作用,以及对学部发展所倾注的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要认真领会执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思路,完善相关工作程序,稳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并期待学部委员们共同努力,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