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投稿平台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药物所召开科研科室、行政处室总结交流会

为搭建药物所核心管理层之间互相交流合作平台,凝聚共识。药物所于2022年1月19日,召开科研科室、行政处室年终总结交流会。所领导、各科研科室负责人、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药物所执行所长王锐院士、党委书记王珂同志主持。

在总结交流前,会议分别进行了4个重要仪式。

举行科研诚信责任书签约仪式。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药物所与各科室负责人逐一签署科研诚信责任书。

举行科研高级岗位五级岗位资格证书颁发仪式。为畅通发展通道,使更多人才可以破土而出,药物所启动了新一轮的科研高级岗5级岗选聘工作,通过定性与定量评价结合,邀请所外专家双向盲评,38人获得五级岗位资格,平均年龄40岁。会上由药物所王珂书记宣读了2021年度获得科研高级岗位5级岗位资格的人员名单,王锐所长逐一为五级岗获得者颁发证书。

举行产学研基地分配方案奖励仪式。为推动解决搬迁过程中的难题,各科室对科研用房分配方案积极献策,药物所已于2021年12月底完成初步搬迁,在改善空间瓶颈问题上前进了关键一步。会上为提供方案相对优秀的国重室和植化室奖励进行实验室的奖励,王宜勇副所长为两位室主任颁发钥匙。

举行黄量药物化学奖颁奖仪式。为鼓励我所科研人员在药物化学学科发展中做出创新的工作成绩,依据黄量院士家属捐赠要求,药物所设立了“黄量药物化学奖”。经过评选,黄海洪研究员荣获第一届“黄量药物化学奖”,庾石山副所长为黄海洪研究员颁奖。



 1.png


随后,总结交流会正式开始。合成室、植化室、药理室等11个科室分别汇报了2021年的发展情况,从科学研究与新药研发、人才培养与教书育人、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学风道德与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做了报告。所办、党办、纪检等17个行政部门从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报告。同时,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效,汇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重点交流了日常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实现了相互借鉴,相互启发。

所领导表示,2022年已经到来,药物所将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聚焦“四个面向”,围绕院校核心基地建设要求以及“三步走”阶段性目标,齐心协力,勇毅前行,为研制更多新药提供战略支撑,为提升百姓福祉做出应有贡献。


2.png


供稿:药物所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