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投稿平台

系统医学研究所2021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2年1月1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李青,副院校长王健伟,科技管理处副处长王卫,人事处副处长王莹莹等出席会议。

李青副院校长为学术年会作开幕致辞。李院长充分肯定了院所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院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院所的发展并期待院所作为院校大家庭的一员为核心基地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676A4551.JPG


开幕式后,全体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团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研究进展和“十四五”期间团队重点目标规划。课题组汇报之后,院校科技管理处王卫副处长作“科研规范化管理”的特邀报告,细致讲解科研诚信的“三不”原则、医学伦理的八项原则、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实验室安全、人类遗传资源及其他科研安全方面的要求,并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进行剖析,强调确保研究工作安全规范的重要性,警示科研人员牢记底线、不触红线。随后,科研团队负责人逐一庄重地向王健伟副院校长递交科研诚信责任书,以仪式感凸显责任感。


676A4806.JPG

 

王健伟副院校长为学术年会作闭幕总结。他系统总结了院所2021年度各项工作进展,对未来工作提出要求并布置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关注系统医学学科体系建设,凝练科研方向选择有价值的难题,加强学科交叉与合作,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探索和承担重大重点项目积极性,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模式,坚守科学研究底线红线,继续做好新冠抗疫工作。


676A5026.JPG


评优颁奖环节,李青副院校长、王健伟副院校长、王卫副处长、马威副院所长等领导分别为五年服务奖、2021年度优秀课题组、优秀员工、优秀科研进展及优秀Lab Manager等荣誉奖项获奖部门和员工颁奖。

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欢乐的文娱团拜活动中圆满结束。


供稿:系统医学研究所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