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投稿平台

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年第二届医学生学术墙报展取得圆满成功

当下,医学已转变为一个基于科学研究和临床观察得出事实的领域,医学的发展有赖于医学科研的深入和医学知识的创新。为更好地促进我校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增进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学术研究视野,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教务处举办了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年第二届医学生学术墙报展活动。



通过学生自愿报名、作品征集、专家初审、教务处审核,共产生21项墙报作品,于2021年12月3日在吴宪大楼一层大厅进行了墙报交流和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王辰院校长、姚建红书记、王云峰书记、张勤副院校长亲临现场,对墙报展示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同墙报作者进行了充分交流。教务处邀请到了基础学院、临床学院、阜外医院、肿瘤医院、整形医院的多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对墙报课题的立项合理性、内容创新性、方法正确性、结论严谨性和应用价值五个方面进行了评审,并对墙报作者交流现场整体表现进行评分。此次活动也设置了学生评选环节,八年制和试点班学生积极地通过问卷参与的方式对感兴趣的墙报进行了线上评分。

王辰院校长对展示墙报进行了统一指导后,同现场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与专家和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同时期望同学们通过墙报交流活动提升科研素养,也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课内外科研资源平台,重视科研软硬实力的同步发展和提升。

学生们准备充分,就个人所研究的课题成果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阐述,对于评委的提问,回答到位合理,展现出了优秀的个人科学素养;同时认真吸纳听取了各位评委的建议和修改意见。

经过专家和学生共同评选,教务处汇总统计,此次墙报展示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和纪念奖11项。其中临床八年制2015级王招荐的墙报作品“Accelerated Endovascular Sonothrombolysis with Multifunctional Fibrin-Targeted Drug-Loaded Microbubbles”和李明夏的墙报作品“Optimal Cut-off Values of the Positive Lymph Node Ratio and the Number of Removed Nodes for Patients Receiving Resection of Bronchopulmonary Carcinoids”获得了一等奖。



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收获良多,认识到科研能力的储备对解决临床问题的重要意义。专家们肯定了活动举办的必要性,也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扎实基本功,能从本次活动中汲取经验,为后续的科研与临床生涯增加动力,绽放活力。




供稿:教务处

编辑:胡葵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