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招聘 - 应届毕业生招聘
应届毕业生招聘

【校招】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于1956年成立,是中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北京协和医学院于1917年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创办,是中国最高医学教育机构,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简称“院校”),自1957年至今实行院校合一的管理模式。院校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24个研究所(院、基地)、6家医院、9所学院、95个创新单元,集医教研防产为一体的国家医学科学中心和综合性医学科学研究机构。作为我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院校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引领我国医学科技教育发展和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为我国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院校官网:http://www.pumc.edu.cn/

海纳百川,唯才是举。

诚邀广大英才加入我们!


一、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须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三)具有良好道德品行,做事认真细致,热爱卫生事业;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能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四)若应聘人员为国内高校2022届毕业生,须于20227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生源应为京内生源或符合人社部办理进京落户政策规定条件的京外生源;若应聘人员为海外高校毕业生,于2022731日前取得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且学业结束回国时间不超过一年。

(五)英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六级450分及以上,或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对于留学回国人员,可以用雅思(6.0以上)、托福(85分以上)代替。

(六)成绩优异,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励,或具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招聘需求

本次计划招聘管理岗17名高校毕业生。

岗位编号

岗位名称

学历

专业(含专业代码)

1

综合管理岗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10医学、1204公共管理类、1202工商管理类、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类、0101哲学类、0302政治学类、06历史学类、0502外国语言文学类、0701数学类、生物学类、0712科学技术史类、0301法学类、0401教育学类、1205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2

科研管理岗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10医学、0710生物科学类、生物学类、0831生物医学工程类等相关专业

3

教学管理岗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10医学、0401教育学类、生物学类、教育类、0711心理学类、1204公共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4

财务管理岗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120203K会计学、120204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类等相关专业

5

新闻宣传岗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类、0101哲学类、0302政治学类、0503新闻传播学类、0501中国语言文学类、0303社会学类、0809计算机类、1303戏剧与影视学类、新闻出版类、广播影视类等相关专业

6

法律事务岗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0301法学类专业,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优先

7

资产管理岗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0831生物医学工程类、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0807电子信息类、0401教育学类等相关专业

8

档案管理岗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1205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120503信息资源管理、06历史学类、图书档案管理等相关专业

说明:上表中专业无代码的,请以“其他”代替,填“其他-专业”。


三、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应聘者请于202112317:00前登录院校人才招聘网报名,网址:https://job.pumc.edu.cn/job/。注册时选择“应届生招聘”,按要求填写完整材料。

(二)资格审查

人事处根据招聘公告确定的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未入围者不再通知。

(三)安排实习

202111月下旬开始,人事处组织通过资格审查的高校毕业生实习。原则上每人实习时间不少于2周。对应聘时在海外的留学人员或因疫情原因无法进京人员,可放宽实习要求。

(四)组织考试

在完成实习考察的基础上择优确定笔试人选,具体事宜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根据笔试成绩,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未入围人员不再通知。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拟录人选。

(五)体检考察

对拟录人选进行体检和阅档考察。

(六)公示聘用

对通过体检和考察合格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签订聘用合同。按照国家和院校有关规定,录用人员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工资福利待遇。


四、注意事项

(一)应聘者需对个人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如与事实不符,院校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

(二)未尽事宜可咨询院校人事处。

联 系 人:张老师 杨老师

联系电话:010-65105703 010-65105702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