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院校侨联副主席马超荣获 “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1月22日,中国侨联办公厅印发《中国侨联关于通报表彰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侨发[2021]1号),通报了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共表彰先进集体196个、先进个人200名。院校侨联副主席、教务处长马超荣获“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超同志主动放弃休假,坚守教务管理和一线教学岗位,及时、有序推进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他还带领教务处工作人员开拓创新,开展临床试点班线上招生工作。

马超同志执教的《人体解剖学》课程线上教学期间,他给每位医学生邮寄了3D打印人体骨骼缩微模型,通过虚实结合的创新教学手段提升医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在学生返校后及时补上解剖学实验课,该课程被评为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马超同志作为院校侨联副主席,疫情期间迅速动员归侨及侨眷针对疫情防控问题向全国政协建言献策、增援抗疫一线、研发抗新冠药物、捐款捐物。国外疫情蔓延后,他及时对滞留在国外的归侨家属传递党中央的关心和牵挂,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推送防疫知识、宣传国内抗疫经验,引导他们坚定信心、遵守当地抗疫规定、理性科学防疫。


文字|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