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所院交流
所院交流

迎百年 学党史 | 药植所中心组学习肖培根院士党史学习思想汇报

4月12日下午,药植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上,学习了肖培根院士党史学习思想汇报。

90岁高龄的肖培根院士,利用电视、广播、书籍等,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2021年3月1日向所党委提交了自己的思想汇报。在汇报中,肖培根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事理结合,夹叙夹议,畅谈党史学习的收获与体会。肖培根院士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带头学好党史,做到常读常新。肖培根院士作为党和国家历史的“见证人”“亲历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传扬光大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以肖培根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宗旨,勇于奉献敬岗爱业,勇于担当扎实育人,勇挑重担攻坚科研,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肖培根院士,是药植所首任所长、现任名誉所长,是药用植物及中药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和学术带头人,开创了“药用植物亲缘学”,成为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他开创了中国中药资源系统调查整理的先河,被形象地誉为“中草药活字典”。如今,90岁高龄的肖培根院士,依然坚守在教育、科研一线。


供稿|药植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