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纪检监察 - 政策宣传
政策宣传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所组织召开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实施运行方案论证会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关于发布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优化调整名单通知,以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为依托单位的“国家生物医学实验细胞资源库”“国家发育和人脑组织资源库”均列入已发布的30个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之中。根据平台管理要求,2019 年8月29日,推荐部门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组织专家组在基础医学研究所召开2个资源库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


1.jpg


论证会由国家卫健委科教司规评处刘桂生处长主持,论证专家组由浙江大学包爱民教授、中科院遗传所许执恒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钟毅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方教授、 医科院动物所秦川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魏强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所周宇光研究员7位专家组成。科技部平台中心卢凡处长、医科院科管处刘海涛副处长、基础医学研究所黄波副所长、赵爱芳处长参加了会议。论证会首先由国家生物医学实验细胞资源库负责人刘玉琴教授、国家发育和人脑组织资源库负责人马超教授分别详细汇报了“五年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专家组进行了资源库现场考察后,经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分别形成了论证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