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开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开发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联合科技部重大专项办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产学研基地考察调研

 

2018年11月9日,卫健委科教司督察专员刘登峰、重大专项处处长顾金辉、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副调研员汪源等一行5人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产学研基地,就药物所新药研发总体能力、产学研一体化实施进行调研考察。座谈会由药物所党委书记陈晓光主持,蒋建东所长、庾石山副所长、王珂副所长等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蒋建东所长首先做了“新药创制——走出中国之路”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药综合大平台的亮点,特别是针对天然药物来源的原创药、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对“十三?五”重大专项定向委托课题的总体情况及进展进行了汇报。刘登峰专员认真听取汇报后对药物研究所在新药重大专项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成果表示期待;随后和与会专家结合现阶段我国国情拓展药物相关领域研究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同时指出要通过重大专项的实施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药物研究所作为国家队应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有所担当,并继续发挥传统优势进而有所突破,推进中国新药的创制、带动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

 

(药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