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招聘 - 高层次人才
高层次人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高层次人才全球招聘启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高层次人才全球招聘启事

 


一、院校简介


院校合一 卓尔不群

中国医学科学院于1956年成立,是中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北京协和医学院于1917年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创办,是中国最高医学教育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简称“院校”),自1957年至今实行院校合一的管理模式,院校优势互补、教研相长。


底蕴深厚 群星璀璨

北京协和医学院被誉为中国现代医学教育的摇篮,首开八年制医学教育先河,开创了我国高等护理教育、住院医师培养制度,以及最早的公共卫生实践。百余年来先后培养出了众多中国现代医学最著名的学者、优秀的临床医学家、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护理学家和医政管理学家,可谓名家辈出,群星璀璨。在院校工作学习的人员中,有56人入选两院院士。院校现有杰青、优青、国家级教学名师、百千万、突贡、政府特贴等众多国家级重要人才项目入选者200余人,另有博导硕导2000余人,教职工12000余人。


实力雄厚 资源丰富

院校现有23个研究所(研究基地)、7家临床医院、6所学院、1个研究生院、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国家转化医学中心以及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研基地总量领衔中国医学院校。生物学(含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含护理学)、药学(含中药学)4个学科群获得世界一流学科支持,数量居于医学院校前列。在2016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A类学科数量居于中国医学院校首位。

 

核心基地 再启征程

院校积极与国际接轨,率先在中国启动“4+4”长学制临床医学教育模式,率先将准聘长聘教职聘任体系全面引入我国医学院校,启动实施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为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汇聚世界一流师资奠定基础。

 

新甲子,新百年,砥砺前行,开启新征程。

我们热忱地欢迎您的到来,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勤奋耕耘、开拓进取,为中国医学科学和医学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二、招聘学科

1.临床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肿瘤学、重症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输血医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2.基础医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放射医学、比较医学。

3.生物学:动物学、生理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

4.药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剂学、生药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5.中药学。

6.生物医学工程。

7.医学信息学、情报学、图书馆学、生物信息学。

8.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行为科学与健康传播、环境与职业健康。

9.护理学。

10.人文学科:科学技术史(医学)、科学技术哲学、生命伦理学。

11.前沿技术:单细胞分析、组学分析、基因编辑、干细胞、合成生物学、生物治疗、人工智能、医学健康大数据等。


上述学科为紧缺专业,其他医学相关专业均可与意向单位联系申报。



三、招聘岗位

协和讲席教授、长聘教授、长聘/准聘副教授、助理教授及“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博士后,从事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四、任职条件

 

(一)协和讲席教授

1.具有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严谨求实的学风、良好的学术民主和团队精神。

2.活跃在学术前沿,学术水平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过国际学术界公认的重要学术研究成果。

3.对学科发展具有战略性和创造性构想,能够引领学科发展趋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带领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

4.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医教研等第一线的工作,能够系统讲授反映本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相关课程。


(二)长聘教授岗位

1.学风优良、师德高尚并具有创新、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合作共事的优良作风;

2.有突出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业绩,能把握所在学科的发展方向、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并有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或已建立了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术观点、学术思想和学术理论;

3.在世界知名大学(原则上排名前50名,成就杰出者可适当放宽)或相当水平的研究机构担任长聘副教授及以上教职或相当职务,或在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两院院士可放宽至65周岁。


(三)长聘/准聘副教授岗位

1.学风优良、师德高尚并具有创新、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合作共事的优良作风;

2.为所从事科研领域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3.在世界知名大学(原则上排名前50名)或相当水平的研究机构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教职或相当职务;

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四)助理教授岗位

1.学风优良、师德高尚并具有创新、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合作共事的优良作风;

2.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能力,在学科前沿领域建立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并取得较突出学术成绩,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五)“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博士后岗位

1.学风优良并具有创新、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合作共事的优良作风;

2.在国外(境外)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100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获得博士学位;

3.一般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

4.博士学位在读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5.年龄不超过35周岁;

6.须全职在岗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五、相关待遇

 

1.薪酬: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根据具体情况,为各类入选者提供使其潜心学术的不低于国内名校的薪酬福利待遇。

2.科研启动经费:根据实际需求,结合院校《准聘长聘系列教职聘任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依据入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等从优保障。

3.住房: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待遇。获聘准聘长聘教职人员提供安家费。

4.其他:获聘准聘长聘教职人员在团队组建、人员编制、研究生招收、科研设备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5.二级所院另有相关配套支持。



六、其 他

 

1.此招聘岗位常年有效,可随时申报,有意者可与院校或所院联系。

2.申报者请将报名登记表(详见 附件1 )、个人简历、代表性研究成果(最多10篇)、相关证明材料等发送至所院邮箱。

3.院校和所院将根据高层次人才管理规定及工作方案对申报者进行接洽沟通、资格审核、集中评审等工作。

 


七、联系方式

 

1.院校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6 010-65105701 65105928

传真:010-65253820

邮箱:rencaizhaopin@cams.cn

2.所院联系方式(详见下表)

0413.jpg

 

附件: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高层次人才申报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