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廉政宣传
廉政宣传

药生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5月14日上午,药生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正副书记及民主党派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生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卓荣同志主持。

药生所党委书记贾淑英同志结合近期党委工作,详细解读了研究所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部署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建设“模范单位”活动,传达卫健委巡视工作会议暨委党组2019年第一轮巡视部署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的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贾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推动研究所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波同志组织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研究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及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报6起典型案例。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着力点,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排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公共资源,解决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让一切权力都在有效监督下运行;要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新任职的中层干部和新当选的支部正副书记分别向主管所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邵荣光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研究所新甲子的起点,有“十三五”重大专项和大兴异地扩建等重大项目,要求大家尤其是新任职的中层干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勤勉敬业,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从政治高度上谋划中心工作,从政治责任上抓好中心工作,推动研究所事业再上新台阶。


1.jpg